莲音lento

嘛。。姑且试试咯☆
————to gdgugiiffx……

描写棒哭了!!!

C-11112:

【献上一篇小短文】



我处在联盟军的前列。我听见了军队行进的脚步,也听见了大家响亮的口号。是你在鼓舞士气吗,洛萨......

不,你不在这里,是我在喊啊……迷雾笼罩,这样的灰暗波流在我目光所及之处疲倦地闪动着。数米可见的四周,不经意间抬起头望向天空。

天空被血色的晚霞充斥了,幽暗的溪水在山谷中荫郁的树林里蜿蜒爬行,然而,在远方,夕阳的余晖一定把燃烧平原涂抹成了金黄色,纪念碑也会定会因落日的闪烁而变得火红。我的眼中,同样火红的心再一次,像无畏冲击岩石的巨浪,激荡起了一切,向四周的迷雾碰撞开来。

闭上眼,我 焦急的寻找,试图抓住那段与你在铁蹄和战火中穿梭的残留的快乐。霎那间,苦涩的快乐撞击我的心,针扎的痛使我无法呼吸,嘴里喊出的声音、在颤抖!

图拉扬拍着我的肩,让我到队伍中间去。我呆着没有马上察觉,过了一会儿才若有所失地退到中间。

“为了艾泽拉斯!为了艾泽拉斯!”
“为了联盟!为了联盟!”
...
那个属于你我的时光再次从心上掠过,骑士啊,我尽力伸手,偏偏只抓住了撕裂的尾声。




...

清晨,当窗外的鸟儿开始啁啾鸣啭的时候,洛萨就握着马鞭,只踩着马靴,兴奋地找到了草地上的我。

我被又被这突然的来访吓了一大跳,惊异地望着他。那双圆圆的鹰眼在闪光,只扔了一套马具一匹马和一句“出去走走吧!”给我。

这短短一句没有缘由的话却很有说服力,我无法拒绝,丝毫没有犹豫地跟上了洛萨。

连绵的群山与平原交替出现,难得一见的明媚景象。眼前,浓郁的夏天的味道在空气中弥漫开来。夏日薄暮时分,这样温柔的景象散发出一种独特的、难以言说的亲密感。

洛萨的脚步也渐渐放缓,脸上浮现出孩童般的得意神色,他的身影在夕阳中映的金黄。然而与他几步之遥的我,却感受到了一种疏离的氛围,是一种沉淀,渐浓,渐浓。

熟悉的场景,不禁勾起我心中愉快的回忆----毫无保留的沉醉、微不足道的快乐、乐在其中的享受----它促使我清醒地思考。“去告诉他吧!”----心里传来这样的声音。我害怕地闭上了眼睛。我害怕失去,害怕失去洛萨,但我目前的混乱状态,却是与他有关。或许这是一场美梦,但我暗自希望这这匹出色的马可以放慢速度,与洛萨离得远些,让我不要太快告诉他,让这场梦做点再久些。

“你可以做到,软弱既然已经对你造成困扰,那就放弃他,勇敢地迈出这一步。”这个声音是那么及时,那么可怕。我希望可以拖的再久一些,但是来不及准备,责任化成利剑,刺穿了我的心,好让软弱无处躲藏,揭开了逃避的红毯,露出了脚下的荆棘。----那么,请推着我走吧!----我如是想道。

“你只能靠自己走出泥潭,要割下你的眼睛,剜出你的心,去达成你应达成的事!”这样坚定的声音,我吓坏了,那个声音消失了,我不知所措。只突然间,我蓦地坐的笔直,好像一股信念支撑着我,驾着马赶上洛萨,带着一种莫名的痛苦。

“洛萨!”他转过头来,头发被风拂乱了,眼睛中迸射出他特有的光芒。我走近了,“我要走了。”

“你要走了?”

“是的,洛萨,我要走了。我要离开你,离开你们。我与你们呆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开心……”

“那你又开什么玩笑!”他带着一抹笑意说道。

“是啊,很快乐,因为太快乐了,这样的生活浪费我太多精力。疯狂不属于我,我也接受不了这样无趣的乐趣。我还有更多的事要做,更多的事物要学习。我希望能把注意都集中在艾泽拉斯,保护我想保护的人们上。而快乐总是使我痛苦。”我直视他的眼睛,嘴只一开一合,我找不到声音的来源。

“这样的放纵只不过是调剂,当然有自己的事要做,又怎么会扯到那样的高度。所以放心吧,和你的朋友们在一起,融入我们。”他说着,要过来搭我的肩。我已经不允许这样的交流了,避开了他。

我的回答依旧----“我不需要朋友,喧闹会扰乱我,没有朋友,越是孤独,我就越是清醒。我需要清醒,来告诉我我应遵守的准则。我的灵魂或许会尽力反抗,但是越反抗,它就越严苛,它的力量就越大。现在的我,就要执行它所给出的准则,与扰乱我应有的生活的人告别。我要站到清醒的那一边,毫不犹豫地,继续我应走的路!”

洛萨看着我,眼中的怒火越烧越旺,他咬牙切齿地正打算说些什么,却又停下了。只看着我,那眼神令我战栗,突然双眼黯淡了,它传递给我了一种难以言表的哀伤。

“再见。”

“再见!”

洛萨骑着马走开了,我立直了的背一下瘫了下来,多么困难的搏斗啊。

月光打在我的脸上,好像一种判决,我又被注入了力量,知道该做什么,机械地向一边奔去了。不知道通向哪里,但我必须一直向前,好像洪水退去地大口呼吸,眼前的一页是一片空白。


然而,我没有想到,这次匆匆的相见,就是我和洛萨的最后一次相见。

夏夜的月光在洛萨的脸上舞动,带着忧郁神色的他,也没能想到死神正在向他走来。

----“两人都穿着厚重的板甲,久经阵仗的暴风铠甲面对着部落的黑色板甲,并且两人都拿着一般战士无法挥动的武器,刻着金色符文的暴风巨剑和毁灭之锤祖传下来的黑色石锤,两人都下决心一定要赢, 无论付出什么代价。”

在我们分别后不久,洛萨在与奥格瑞姆·毁灭之锤的决战中,把他的剑,永远的留在了燃烧平原。

“我们所知的,最伟大、最值得尊敬以及最无私的传奇。”我一直这样认为。




...

至于我想离开的原因。

莱恩被暗杀后,我暗暗发誓要破解黑暗之门的秘密。达拉然紫罗兰城堡的肯瑞托议会那里,我再一次试图进入那里,但不知道为什么。过去轻易进入的幽深入口,对我关上门,转而是长久以来的耀眼的金色。一次又一次,一次又一次。

入夜,夏蝉跃上窗檐,蟋蟀伏在草丛,与今天发生的怪事一起缠着我,无法入眠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为什么!”

“因为你已经丢失了本心。”

“是谁,是您吗?”

“你的心被蒙住了。守护者背叛了我们,而你,是否还有从前忠诚和责任心。”

黑色的浊流包围了我。现在的我自暴自弃,浑身松弛,百无聊赖。这些话语在这没有阳光的夜晚,在我耳边不断回响。

信任感已被摧毁!我对自己感到不确定。一切的想法变成了一个巨大的没有色彩的块状物,压在胸口,使我喘不过气,无法挣脱。窗外的声音渐渐听不到了,这可怕的寂静使我头脑发昏,双眼,因为夜色的沉重也终于迷离了。

太阳升起了,我没有飞行,沿着田野、篱笆和小路走着。我想这一定是个可爱的夏日清晨,空气中有青草的味道,法袍在田间的拖拽中,被露珠打的越发重了。然而,现在的我看不见朝阳,嗅不到草香,欣赏不了自然所包裹的愉悦。当然了,面对急难的人,当然无暇顾及可爱的花草,当然不会理会可爱的行人。我想着,我只一心想着,要回去!要回去!要离开!要离开!回去哪里,又离开哪里?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,只一路向前,只一路向前....




...

那个结尾,像潮水一般,抽离了我的心,只留下了无助、有空壳的我。我忧郁地支持着前行,因为现在的我已经知道该做什么,并机械的做了。在前往德拉诺的路上,为了联盟和艾泽拉斯,为了老朋友。

过去像是一页书,那么愉悦开心,又那么无限悲伤。纷繁的思绪就好像是可怕的书签,每一次的触发----每一次的回忆,被榨尽了精力。我轻抚法杖,指尖慢慢滑过----只觉得它很光洁,我已经拿起了笔,翻过书页,未来是未知的,笔尖落在空白的书页上----还带着夏日热力的微温。

我又看了看天空,只觉得它清纯明净,一颗星星在不远处的山上眨着眼微笑。一个相似却又不同的黎明,露水降下来了,悄悄地亲吻我的衣服,爽朗温暖的感觉在我心中漾开,没有月光的判决,没有微风的抚摸。周围的一切自由地,漾开了。

一个多么宁静、多么可爱的夜晚!笼罩一切的迷雾多像一层薄纱!整片山谷都涌动着无穷的生机!

星光熠熠,一条闪光的小溪弯弯曲曲地淌过眼前、深浅各异的绿阴,流出山谷。流过农田正在成熟的稻谷、旺盛生长的果林,点亮早已漆黑的人家。耳边出现了喧闹的说话声,激昂的战鼓声,我回过神来,定睛前方......



【这篇,我写了一句话就想放弃的,逼着写完了
字数真的很少
然后,关于里面提到的一些游戏人设,憋喷,忍住喽,憋喷!
谢谢看完他的你们
啪啪啪啪啪啪啪】

评论

热度(9)